覆面世界

[白夜追凶]饕餮日常

*点梗产物之二:“写关饕餮还小的时候,看到大小关经常认错并且只认大关当爸爸然后小关气的不行???”

*由于涉及关崽和法医小姐姐,一切感情线回归原剧☆


       [1]

       过年。

       过年时的关宏宇得遭受“不是亲爸”三连击。

       他哥一来,自家儿子就会迈着小短腿扑个满怀。

       “爸爸!”

       此乃第一击。

       而后小饕餮又会跑去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“妈!我爸来啦!”

       此乃第二击。

       亚楠从厨房出来,瞥一眼黑着脸的关宏宇,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对关队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关队你是不知道,小饕餮从你到楼下就开始一路预报了——‘距我爸进公寓还有三百米,距我爸上楼还有五分钟’,宏宇就问那我是你谁啊,小饕餮琢磨半晌,‘干爹’!”

       此乃致命一击。

 

       [2]

       儿子老认错爹,这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关宏宇曾仔细想过原因,思考半天,还是决定采访一下当事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饕餮啊,过来。”关宏宇看似慈爱地一把搂过儿子,杜绝了这小子逃跑的可能,“爸爸问你,为什么老喊我叔叔呢?你这小脑袋瓜也不笨啊?”

       小饕餮挣扎几下,发现逃跑无望,只得说了实话:“因为关宏宇这个人,嬉皮笑脸不是个好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???”关宏宇惊了,他拍案而起,“这话谁说的?哪个混账玩意儿?儿子,咱以后可不能和这样的人来往了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小饕餮眨眨眼:“我妈教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关宏宇心里一凉,觑了眼一旁面无表情看电视的老婆:“说得特别好,一针见血,我都恼怒成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高亚楠淡淡纠正:“恼羞成怒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对您说得对,”关宏宇笑嘻嘻的,“真有文化,不愧是我媳妇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饕餮注视片刻自家亲爸,叹了口气:“唉,就是这副嬉皮笑脸的模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求小祖宗您别补刀了——by关·心里苦·宏宇

 

       [3]

       其实小饕餮一直认得出哪个是他亲爸,他认错的原因,也不是那什么嬉皮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关键是关宏宇在他年幼的心灵留下太多不可磨灭的阴影了。

       比如他三岁的时候,曾经喜欢过幼儿园的一个女孩,约出来玩了几天,小姑娘偷偷告诉他:“你爸爸好帅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关饕餮回家之后嚎啕大哭,拒绝和爸爸说话三小时。

       有这么个爸在,自己的把妹道路将会极其曲折。

       年幼的小饕餮模糊地意识到了这一点。

 

       [4]

       关饕餮头一回收到情书是小学二年级。

       回家做作业时,不小心把这信掉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哟,情书啊,”关宏宇瞥了眼儿子嘚瑟的小模样,摇摇头,“不如我,你爸爸我小学一年级就收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饕餮又受一打击,正沮丧,见妈妈过来了,顿时喜笑颜开:“妈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宝贝儿真乖,做作业呢,”高亚楠亲了口儿子的小脸蛋,再似笑非笑地望向自家老公,“情什么书?”

       关宏宇讪讪地笑:“什么情书,没有情书,我这辈子唯一的情书就是咱俩结婚证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 [5]

       关饕餮也不是总认错爸爸的。

       在他砸坏学校玻璃、买玩具差钱、不及格试卷家长签字的时候,他认得可清楚了。

       关宏宇一边掏钱签字、赔礼道歉,一边甘之如饴。

       但时间长了,就总觉得有点不太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他找他哥谈心,他哥摸摸下巴:“不是有这么句话嘛,能在最危险时刻第一个想到的人,往往是心里最重要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关宏宇顿时豁然开朗,感动得眼泪汪汪。

       送走弟弟后,关宏峰从沙发背后拎出一只小饕餮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崽,把王婶儿家屋顶踩一窟窿这事儿,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你爸?”

       小饕餮啵一口关伯:“回去就说,回去就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[6]

       关饕餮学习不用功。

       关宏宇看着惨不忍睹的英语卷子:“饕餮啊,你可真是我亲儿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关饕餮不吃这套:“我问过妈了,我比您当年考的高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关宏宇气乐了,干脆顺坡爬:“那这位关饕餮同学能不能再加把劲儿?你要是过了及格线,可就比我高一倍了,到时候我管你叫爸爸。”

       关饕餮看了眼面前这预备役的“儿子”,心情复杂:“……那还是不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关宏宇:“???”

 

       [7]

       2017年,关宏宇对他哥说:

       “我把你当亲哥,你拿我当表弟。”

       2022年,关宏宇对豆丁关饕餮说:

       “我把你当亲儿,你拿我当干爹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事实证明,历史的确总是惊人的相似。


评论(8)
热度(26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回到首页
© 覆面世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