覆面世界

[白夜追凶/双关]关关雎鸠 番外

*情书二封

*正文


[弟弟版]

致我的半条命:

       生平头一回写情书,有点紧张,多担待。

       写这行字的时候,你正在做物理题。

       我之所以这么确定,因为你就在我面前,但你肯定猜不到我在干嘛。

       哎,你抬头看了我一眼,以为我在做作业吧?那惊讶又欣慰的眼神是怎么个意思?我有这么不爱学习吗?

       对了,我还真不爱学习,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但你肯定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仅知道你不知道我爱你,我还知道你压根就没想过要爱我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说爱情的爱。

       甭说爱了,哪怕丁点儿喜欢也成啊,唉。

       说起来咱俩总是形影相吊的,也算是成天在一起,但我真想和你“在一起”,又好像是一件永远办不到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这就有些折磨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愿意把这些折磨跟你说,怕吓着你。这些年我一直在竭力克制自己,有效吗?我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你啊,你这个人,你太坏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无处不在。

       我睁眼是你,闭眼也是你,心里装的是你,脑袋里念的还是你。

       你还给不给人活路了啊?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我实在没办法,我就想去打球吧,人一蹦,球一砸,没准你就跑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谁知打出一身汗,呼出满腔空气,剩下的都是你。

       你彻底占据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我能怎么办呢,我多委屈啊!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想想自己真是犯贱,贱的可以,只要你还愿意理我,哪怕只是嫌弃的一瞥眼,我都觉得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敢想象你不要我了,我觉得我会死的。

       嘿,怎么说到这儿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,吓着你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一想,你不知道我爱你,又是件值得庆幸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至少你不会骂我是个变态。

       我现在十六岁,你也是。我的命有一半是你,你也是。

       我该知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半条命


(哥哥的批改 戳这里 p3-5)


[哥哥版]

致我的求而不得:

       写下这行字的时候,你就在我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你肯定猜不到我在给你写情书,想到这点,我就有些得意。

       但又想,你肯定也猜不到我有多喜欢你,这就叫人有些失落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有时候会想,自己怎么能这样喜欢你。无边无际地想上一天,想到夜都深了,才意识到,这完整的一天又都献给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我就会像此刻一样,有些得意,又有些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但我庆幸我还能拥有这点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喜欢你,或者说爱你,是一种无限接近坠落的感受。我触不到底,只能独自承受漫长的加速度,你看我还若无其事地同你说笑,但我耳边时刻有风猎猎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对你告白,就是坠亡的一刻。

       但你要信这一点,你看得到我,看不到我,我都在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爱你就像开普勒定律,我永恒地为你绕行,却只敢在靠近你的时候加快脚步,等走远了,再回过头慢慢看你。

       爱你就像爱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而愿你永远不知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一厢情愿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(反省一则)

谢谢谢谢,大家太包容了TUT

写完我和朋友说,如果关宏峰当真写情书,绝不会是这样婶儿的。

他可能会对情书这种东西无从下笔,于是就像写工作汇报一样,很客观、很理性地剖析自己,从而证明“我爱你”这一事实是可信的。

可能会在这个剖析的过程中,流露出几分不经意的感性。

可能会容许自己稍微直白地表露一句“爱你”或者“想你”,但他是内敛克制惯了的,具体有多爱、怎么想,他不会细写。

但谁都知道,能让他心甘情愿说出“爱”这个字,一定是爱到极致的。

一个原本不动声色的人,将一颗真心毫无防备袒露给你,不懂表达,又不擅隐藏,所以才叫人动容。

(再看看我写的是啥…… 一个勺突然流下ooc的泪水)

评论(30)
热度(595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回到首页
© 覆面世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