覆面世界

[伪装者/楼诚]不宣 序

       [0]

       灯光昏黄,空气里传来细微的爆裂声,和着清淡的木香,而抵达身边的热气只剩了一点,既暖和,又不至于突兀。

       更远的地方,有两位女士在悄声低语,可以听出是法语,却不辨内容,只觉得很舒缓。这舒缓的低语持续了片刻,也悄然隐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便注意到了水声。

       滴滴答答,落在硬质的台面上,发出零散的声响。他的心登时坠了下去,在他意识到原因之前。方才的一切——温暖、低语、平和,刹那离他远去。他置身于黏腻的污秽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水声稀疏,而不绝于耳。他愈发觉得压抑,却愈发全神贯注、不敢动弹。焦躁肆意袭来,他的末指微幅缩了下,蹭到了什么细腻柔软的东西。一时间,凝结的紧张情绪分崩离析,他猛地起身,还没来得及甩脱阴冷的氛围,一双有力的手扶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是阿诚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缓缓睁眼,目色如常,不动声色地松了一口气,“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明诚仿佛没有留意到什么古怪,自然地倒了杯水递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坐正了,盖在身上的羊绒毛毯滑下来——他想到方才细腻柔软的触感。再观望,客厅的灯开着,发出暖黄的光,壁炉烧得正旺,暖意晃晃悠悠地漫过来,漫到他此刻所在的靠近阳台的独立沙发上,恰到好处。

       而身旁滴答的水声仍在间断持续。他望去,玻璃窗残存水痕,外头湿蒙蒙一片,雨已经止了。陆续有水滴沿窗顶滑落,打在窗台上,大抵是浮雕窗套的繁复纹饰起的功劳,积了不少雨水,故而绵延不绝。

       “方才有谁来过了?”明楼想起那两个隐约的女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隔壁的邻居,正要出门,特绕道问候,”明诚说罢,顿了顿,还是补了句,“大哥魅力非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小子,写你的作业去!”明楼刻意板起脸,话里却带了笑,捉住明诚的后颈,赶这没大没小的弟弟回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明诚笑嘻嘻地挣脱束缚,身手灵活,尽显少年人的飒爽,回身后一垂眸却流露几分深沉,然而他什么也没说,只快步回屋了。

       偌大的客厅,明楼孤身长立,凝视沿窗滴落的水珠。环境温暖依旧,而他眉头微皱,隔离出不轻易示人的焦虑。

评论
热度(25)
回到首页
© 覆面世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