覆面世界

[白夜追凶/双关]听峰就是宇

*午间听相声有感,忍不住摸个鱼。


关宏宇:感谢大家的掌声!感谢大家的掌声!说起来咱俩是好久没同台了。

关宏峰:少说得有个把月。

关宏宇:这段单口相声的岁月让我收获了许多。

关宏峰:哦?收获什么了?

关宏宇:讲惯了对口,又去讲单口,难免就有些不得劲儿。

关宏峰:正常现象,这叫路径依赖。

关宏宇:嘿,我们大关老师就是见多识广,哪里不懂问哪里,百科全书似的人儿。

关宏峰:没有没有。

关宏宇:你看看,还极其谦虚!我就不一样。

关宏峰:你怎么?

关宏宇:我坦然面对自己的一无所知。

关宏峰:你还挺得意。

关宏宇:说回收获的事儿,我讲单口,就老不得劲儿啊,我就琢磨,这么下去不行。

关宏峰:是不行,那你怎么办呢?

关宏宇:我分裂。

关宏峰:什么玩意儿?

关宏宇:分裂。我给您来一段。(对空气)大关啊,今天这场咱俩说点啥?(往右边走两步,回身点头哈腰)您是逗哏,您说了算。

关宏峰:……

关宏宇:怎么样?这一人饰俩角儿,讲究的就是一个神形兼备。

关宏峰:敢情在您心里我就是这么个(学关宏宇点头哈腰)……这么个形象?

关宏宇:可不就是谦虚嘛!

关宏峰:嘿!

关宏宇:可别光说我啊,您这阵干啥去了?

关宏峰:拍戏。

关宏宇:拍戏好啊!拍什么戏?

关宏峰:白夜追凶,网上正播呢。

关宏宇:不对吧?

关宏峰:哪儿不对?

关宏宇:你记错名字吧,不是叫黑昼追凶吗?

关宏峰:……黑昼追凶?

关宏宇:是啊!黑色的黑,白昼的昼,那播放量咔咔的都快突破一百亿了,兄弟俩演的,跟我俩似的,又是古代又是现代,演太好了……

关宏峰:你等等……又是古代又是现代?

关宏宇:嘿!不是你拍的戏吗,怎么还不记得了。兄弟俩,双胞胎,是吧?

关宏峰:是。

关宏宇:两人扮一人,联手破案,是吧?

关宏峰:是。

关宏宇:破案途中穿越到了古代,偶遇法海,被误认作许仙,要追着你收服白娘娘,是吧?

关宏峰:……还真不是。

关宏宇:怎么的,我再帮你回忆回忆。你们兄弟俩被追得没办法,干脆躲到了法海的金钵里,跟里面的妖怪厮混一阵,学会了法术,化作真假美猴王,兄弟俩好一番比试,赢的随唐僧取经去了,输的换了模样,化名武松,成天跑去山头打虎……

关宏峰:且打住!这都什么跟什么,你哪儿看的?

关宏宇:就桥洞底下那卖盗版碟的小白,人给我带的碟,友情价八折,高清无损1080p呢!

关宏峰:还1080p……人都进去了!

关宏宇:啊?进哪儿去了?

关宏峰:号子呗!

关宏宇:不能够啊!我前两天才买的碟!

关宏峰:咳,就前后脚的事儿。我来时碰上邰林,说是昨儿抓进去的,估摸着且得蹲一阵喽。

关宏宇:到底犯了什么事儿?

关宏峰:卖盗版碟呗,你看的那劳什子黑昼追凶,都是盗版,是违法的勾当。

关宏宇:哟,那是碰不得。难怪我看完就做噩梦呢!

关宏峰:哦?你梦到什么了?

关宏宇:梦到老虎了!这畜生大概认错了人,竟入了我的梦,直勾勾盯着我。山头还飘了一地的落叶,我低头一看,这落叶没有叶脉,歪歪斜斜的每叶上都写着“鱼是人类最好的朋友”。我横竖斗不过这老虎,仔细看了半晌,才从叶缝里看出字来,满满都写着六个字——

关宏峰:什么字?

关宏宇:鱼类食谱大全!

关宏峰:嘿!


评论(15)
热度(19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回到首页
© 覆面世界 | Powered by LOFTER